天长警方破获特大盗窃金店案

2020-06-22  来源:中国警察网

6月15日,滁州天长市公安局责任区刑警一队、铜城派出所在多部门的协助下,奔赴淮安、金湖、盱眙等地,抓获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戚某,成功破获特大盗窃金店案件,起获尚未销赃的涉案黄金饰品800余克,总涉案价值50余万元。 

6月5日8时许,责任区刑警一队接到天长市居民华某的报警称:其在天长市铜城镇建设东路二巷经营的永兴金店被人从二楼爬窗进入,盗走一楼金器店内黄金饰品1000余克,价值50万余元。接到报警后,天长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制定了详实的侦查方案。专案组兵分多路,调查走访、调阅监控等工作紧锣密鼓地同步进行。

专案组根据卡口监控及社会监控循线追踪,合成作战室和技术中队民警不分昼夜地分析监控视频,功夫不负有心人,专案组民警最终于6月12日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戚某。6月15日15时许,专案组通过守候,在天长市铜城镇一洗车店内将犯罪嫌疑人戚某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戚某如实交待了其犯罪事实。2020年初以来,其因好逸恶劳,沉溺于网络赌博,老婆与其离婚,欠下赌债几十万余元,戚某萌发盗窃的念头。5月份,其窜至天长市铜城镇街上进行踩点,通过三四天的观察,其盯上了位于天长市铜城镇建设东路二巷的永兴金店。6月5日凌晨2时许,犯罪嫌疑人戚某骑摩托车窜至天长市铜城镇,将摩托车停放在附近超市后面,并穿上事先准备好的衣服、帽子、鞋子,然后带上口罩、手套、背包伪装步行至永兴金店旁边巷子,通过攀爬进入金店,盗走金器1000余克。随后,犯罪嫌疑人戚某连夜骑摩托车向江苏淮安方向逃窜。戚某在淮安、盱眙等地分批在不同金器收购店进行销赃,共得赃款20余万元。期间,犯罪嫌疑人戚某携女友前往北京购买一辆二手保时捷卡宴,疯狂高消费。

目前,犯罪嫌疑人戚某已被天长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刘永龙、华福健)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