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法治讲堂第十场报告会举办

2020-06-2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6月23日,安徽法治讲堂第十场报告会在肥举办。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明主持报告会。安徽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明发应邀作题为《中国民法典的特色及其对依法行政的影响》的报告。省直政法各部门、省政府信访局和省委政法委机关干部等共计120余人聆听报告。

张明强调,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民法典,努力营造学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党政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做学习宣传民法典的表率。党政机关要积极推动民法典的贯彻实施,切实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与水平。

报告中,李明发从何以为典,民法典的时代特色、人民特色、中国特色,民法典对依法行政的影响等角度,对民法典作了深入细致解读。报告既有很高的学术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性,对于学习理解民法典、推动民法典实施具有重要启发指导作用。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