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为再就业困难退役军人提供370个岗位

2020-06-23  来源:安徽网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为全面落实退役退役军人安置政策,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根据明光市政府专题会议纪要,在明光全市范围内对当年符合政府安置工作的自谋职业或安置后下岗(失业)再就业困难的退役军人开展扶持就业工作。其中,明光跃龙安保科技有限公司提供280个岗位,明光市锦秀园林绿化有限公司提供90个岗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定条件

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的人员,可申请:

(一)符合政府安置工作条件的明光市户籍自谋职业或安置后下岗(失业)再就业困难人员;

(二)在法定劳动年龄内具有劳动能力;

(三)长期失业、最低生活保障对象或特困人员;

(四)本人无营业状态工商注册登记。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能参加报名:

(一)失信、受过刑事处罚或涉嫌违法犯罪正接受司法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二)曾因违反纪律,被开除公职的;

(三)参加邪教及非法组织的;

(四)提前退职退休并已享受养老金待遇的;

(五)法律规定不符合选岗条件的其他情形人员。

二、报名所需资料

报名人员须本人持身份证、户口簿、近期一张免冠二寸照片、安置介绍信(自谋职业协议书)、退伍证或转业证、立功受奖证书、伤残军人证等原件及复印件于2020年6月30日前到明光市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中心报名登记,不得由他人代替。逾期未报名的,视为自动放弃本次政府提供的专项岗位扶持政策。符合本次扶持就业条件的人员年满55周岁(含55周岁)不选择本次扶持就业或上岗后经批准辞职人员,可享受当年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养老和医疗)等政策,按当年政府规定的个人缴纳最低档次计算,由个人申请,经市人社局、市医保局认定,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兑现到月,分年度支付。

三、选岗要求

选岗按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印发的《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服役表现量化评分暂行办法》规定办理。当所选岗位满员时,报名选岗得分较低人员自动分流至第二个岗位;当两个岗位都满时,超出人员安排下一批扶持。

四、公示时间

2020年6月19日至2020年6月29日

中共明光市委退役军人事务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6月19日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