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五河法院三破难题助规上企业复工复产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6-24 17:29:31

五河县人民法院群策群力,创新执行方式,三破县里一家规上企业执行难题,100%股权网上司法拍卖4100余万元,溢价率140%,为企业早日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五河县金源混凝土有限公司是全县唯一没有复工复产的规上企业。因实际控制人涉黑,公司2018年被公安机关查封,随即停产。案经刑事审判,公司财产被判定为涉黑财产,实际控制人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五河县里希望该规上企业能尽快恢复生产。但案进入执行程序后,面临一大难题:若执行拍卖该公司财产,会导致环评等生产资质无法过户,公司无法继续经营。

五河县法院集思广议,决定拍卖公司100%股份,此举有效化解了难题,这样既可有效执行,也可以保证公司完整性,对恢复生产非常有利。

执行过程中发现又面临一大难题:对公司的股权评估,需要公司三年以上审计报告。但由于公司财务混乱,无法进行审计。

五河县法院又群策群力,创造性提出:“剥离该公司的债权、债务,以该公司现有资产作为股权价值的载体,进行网上司法拍卖”的方案,再次让难题迎刃而解。

通过法定程序,以电子摇号的方式选择了评估机构后,五河县法院执行人员立即带领评估机构工作人员,实地勘察该公司现有的资产(包括厂房、土地、车辆、机器设备、原材料、办公设施),督促评估机构根据现场勘验,及时出具了评估报告。

拍品上网后,又面临一大难题:关注度少,报名不多,影响最终能否拍卖成功。

五河县法院发动干警力量,进行推介和宣传。院领导、执行干警对咨询的人,详细说明企业情况及拍卖相关程序,给他们吃定心丸。宣传人员在各级法院网站、抖音公众号、新闻头条、微信公众号上广泛宣传,有效“引发6.18五河网上司法拍卖节”高潮,100%公司股权被高溢价拍出。

6月18日当天,五河县法院执行局在淘宝网上对金源混凝土有限公司100%股权进行了首轮拍卖,5000多人围观。首轮拍卖价为1685.8808万元,即为评估价。经过5人、175轮叫价,最终蚌埠客商邵某某以4110余万元获得本次拍卖物——金源混凝土有限公司100%股权。

经联系确认,邵某某将于近期把尾款汇入五河县法院执行账户,五河县金源混凝土有限公司有望于7月复工复产。(张璟玉 陶成)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