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中院出台《意见》切实提升诉讼服务司法为民精准化水平

2020-06-24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铜陵中院出台《关于提升全市法院诉讼服务司法为民精准化的意见》,围绕集约高效、多元解纷、便民利民、智慧精准、开放互动、交融共享的建设目标,聚焦司法为民精准服务,以提升解纷能力和服务群众水平为着力点,切实推进全市法院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意见》共分为六个部分,从大力提升立案服务能力水平、加快推进多元解纷机制建设、持续深化“分调裁审”机制改革、着力推进审判辅助事务集约化、不断加强诉讼服务队伍建设、全面打造普法宣传教育阵地等方面,对全市法院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提出更加明确具体的要求。

一直以来,铜陵中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持续推进诉讼服务工作。从最初的服务窗口到“三位一体”诉讼服务中心,再到当前的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实现了从观念变化、制度创新,到理念升华、机制创新。下一步,全市法院将继续深入学习把握诉讼服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大力度,进一步统筹谋划,全力推进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