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会治理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会议暨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司法协调小组会议强调

推动年度改革任务尽快落地落实

姚玉舟出席

2020-06-28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6月28日,省社会治理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会议暨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司法协调小组会议在肥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姚玉舟主持。省高院院长董开军、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办《关于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的意见》和省委书记李锦斌批示精神,听取了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等单位改革任务推进情况汇报,审议了《安徽省贯彻落实〈关于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的意见〉分工方案》。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各项改革任务艰巨繁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对改革政治性、全局性、艰巨性的认识,进一步坚定改革信心决心,以更大信心、更强定力、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坚定不移做好全面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牢牢抓住制度建设这条主线,在队伍建设、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新型监督管理制度、执行长效机制等制度建设上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要加强组织领导,省委政法委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政法各单位要发挥好主体作用,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推动年度改革任务尽快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