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公安局破获一起23年前命案积案

2020-06-2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6月9日,濉溪县公安局在淮北市公安局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在山东省威海市抓获潜逃23年的命案逃犯魏某某,破获命案积案一起。

时光回溯到23年前,嫌疑人魏某某原在烈山某石灰窑上班,被害人况某某在水泥厂附近经营小卖部,顺便卖饭,魏某某经常在况家吃饭喝酒。1997年9月15日,魏某某在石灰窑干活时出错被老板责骂,晚上下班后,路过况家门口,想在况家喝啤酒解闷,况认为天太晚不想招待并小声嘀咕了几句,魏某某认为是在辱骂自己,同时感觉自己一天都不顺,恼怒下便用啤酒瓶、石块、铁锨等物品将况打死后逃匿。

案发后,濉溪公安从未放弃对魏某某的追逃工作,然而,时间一天天的过去,犯罪嫌疑人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案件侦破始终未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多年来,专案组对魏某某的追捕力度始终未减。今年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开展后,濉溪县公安局专案组与市局相关单位密切配合,通过对魏某某的社会关系进行深入排查,获取了魏某某可能藏匿在山东省威海市的重要线索。

2020年6月4日,专案组会同淮北市局相关单位成立抓捕组赶赴威海市,通过蹲点守候和秘密摸排,明确了魏某某的化用身份和藏匿地点。6月9日17时许,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抓捕组在“天尽头”荣成市成功将化名“马俊”的魏某某抓获。归案后,犯罪嫌疑人魏某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至此,发生在23年前的濉溪“1997.09.15”命案成功告破。目前,犯罪嫌疑人魏某某已被依法羁押,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该案的成功告破,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维护了法律的尊严和公平正义,告慰了受害者及其亲属,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在逃人员一日不到案,公安机关追捕的脚步永不停止,落网或者死亡是每名在逃人员的最终归宿。希望在逃人员的家属和亲人,认清形势,权衡利弊,积极行动起来,寻找、规劝逃犯主动投案,争取宽大处理。同时对那些执迷不悟,包庇、窝藏、资助在逃人员潜逃的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