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端午节投案自首 亳州实现涉黑涉恶“逃犯清零”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6-29 18:57:13

安徽长安网讯 6月25日,正值端午佳节,亳州市最后一名涉黑涉恶境外目标逃犯王某在中老边境落网。至此亳州市全市11名涉黑涉恶目标逃犯悉数到案,亳州公安机关提前实现扫黑除恶“逃犯清零”。

2019年7月8日,亳州市公安机关对以孙某为首的犯罪组织立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该犯罪组织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某在逃。公安部“云剑”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将王某列为涉黑在逃人员,进行集中督捕。

追逃专班民警发现王某潜逃国外,藏匿的国家不定,研判和追捕难度较大。专班民警多次通过王某的家人对王某进行劝投工作,王某不愿投案自首并断绝与家人的一切联系,追捕一度陷入僵局。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历时三个月找到突破口,确定王某藏匿在老挝金三角地区一个靶场内。

2020年1月,追逃专班民警办理好护照准备前往老挝金三角地区跨境对王某进行抓捕,后因爆发疫情无法前往老挝金三角地区实施抓捕。

之后,民警通过对王某在金三角的亲密关系人武某某等人进行加压式劝投,王某迫于境外关系人的压力主动与民警联系,民警耐心规劝,王某最终愿意从云南磨憨口岸入境投案自首。

6月25日11时许,正值端午佳节,王某从云南西双版纳自治州勐腊县磨憨口岸入境投案自首。目前,追逃专班民警陪同王某在云南西双版纳进行隔离,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了解,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开展以来,亳州市公安机关对全市11名涉黑涉恶目标逃犯逐人成立专班,建立“一逃一档”工作机制,持续强化宣传发动和劝投力度,全力敦促投案自首,通过积极有效工作,全市先后有4名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投案自首。下一步,亳州市公安机关将在案件侦办中对新增涉黑涉恶逃犯实现动态清零,全力以赴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人民战争。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