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郎溪:多部门联动掀起禁毒宣传潮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6-29 18:56:01

为进一步扩大和提升禁毒宣传教育的覆盖面与知晓率,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郎溪县涛城镇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在全镇范围掀起了禁毒潮,取得良好成效。

禁毒宣传进校园

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防毒拒毒意识、普及禁毒知识,6月23日,涛城镇综治办、司法所和派出所联合来到镇中小学校,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以发放宣传材料、宣讲员现场讲解和观看禁毒知识展板等方式,为广大师生生动讲解了毒品预防知识、毒品的类型及其严重危害性。通过图文并茂的宣传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毒品及其危害有了更深入直观的了解,防毒拒毒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禁毒宣传进街区、商铺

6月24日上午,该镇由综治办、司法所联合牵头组织信访、派出所、城建、人社、国土、农综、工商等部门来到集镇农贸市场开展禁毒专项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宣传标语,设置咨询台、展出法治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包括禁毒知识及《宪法》、《民法典》、扫黑除恶和法律援助等法律法规知识,普法志愿者们还深入沿街商铺对店主及顾客开展禁毒宣传,现场宣讲毒品知识和毒品危害,倡导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禁毒宣传进村组

各村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及在村组主要路口悬挂禁毒宣传标语及张贴禁毒知识宣传画等形式积极营造宣传氛围,对村民开展防毒拒毒宣传。组织普法志愿者入户发放禁毒、扫黑除恶及《宪法》读本、法律援助等法治宣传材料,帮助农户增强防毒拒毒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