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妇联联手市公安局烹制维权“大餐”

2020-06-3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6月24日,淮北市妇联联合市公安局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志愿者团队,联合录制“爱的护佑”妇女儿童维权知识课堂。

“爱的护佑”维权课堂旨在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全面、多角度的维权知识,精选了反家暴、预防性侵(儿童篇、家长篇)、预防拐骗、预防电信诈骗、预防溺水、禁毒防毒、网络安全等九个与妇女儿童生活和维权息息相关的课题,经过前期多次试讲、研课、修改、打磨,10位严肃的警官,变身为亲切的维权老师,讲授法律知识和典型案例。

“这是淮北市妇联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探索普法新模式,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了吸引儿童的兴趣,‘爱的护佑’课程还引用了动画和儿童表演的形式,目前维权课堂已经录制完毕,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市妇联权益部负责人介绍,该课堂不仅讲授维权知识,也教会妇女群众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该如何维权,如何避免掉入诈骗团伙的陷阱。通过“爱的护佑”课堂,告诉儿童如何保护自己的安全,遇到困难该怎么办,同时还讲授了作为家长该怎样保护孩子免受不必要的伤害。

“爱的护佑”妇女儿童维权知识课堂制作完成之后,将首先投放到淮北女性、淮北公安等微信公众号,让更多的妇女儿童,尤其是偏远地区的妇女儿童通过手机学习到维权知识。同时还计划将课程制作成光盘,免费发放到村和社区的妇女之家、儿童之家,以及部分学校,通过维权课堂帮助妇女儿童提升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许娜)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