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31名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已正式履职

2020-06-3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依法履职,进一步维护行政相对人合法权益,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自2020年3月开始,宿州市司法局发布通告,面向社会公开选聘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并同时致函宿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宿州市工商联、宿州学院、宿州律师协会等多部门、多领域商请推荐符合条件的人员。

经严审资格,在综合考虑积极性、经验能力、业务专长及参与监督活动时间保障等因素的基础上,择优选聘31人。其中,法学专业12人,行政管理专业5人、传媒及中文专业4人、经济类专业4人、其他专业6人。这支监督员队伍充分体现了广泛性和代表性,坚持了公正性和合理性,知识水平高,业务能力强,涉及范围广,法律专长和业务优势明显。

下一步,宿州市司法局将在深入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过程中, 结合31位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专业、工作领域等方面进行执法监督领域分组划定,从而充分发挥其岗位优势和专业优势,公正客观地从不同界别、视角发现行政执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开展监督动议和改进问题的合理化建议,进一步建立健全社会监督、民主监督与政府层级监督有机融合、相辅相成的监督制度,不断规范和提升行政执法行为和依法执法水平。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