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贷款先冲流水 女子被诈骗32万元后报警

2020-06-3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铜陵一年轻女子在网上贷款,结果掉入骗子的圈套,一分钱没有贷到,反被骗走了327500元。近日,铜陵市长江路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蔡女士报警称:在网上贷款,被骗走32万余元。出警民警赶至现场了解到:蔡女士是一家玩具店的老板,由于近几年受到电子贸易冲击,实体店生意不景气,蔡女士常常无法按时结算工资,资金周转困难。上月中旬,蔡女士用信用卡取现,按时支付了店员工资,但随之而来的账单还款日,又令蔡女士犯了难。无奈之下,她选择了网络贷款。6月25日上午,蔡女士根据自己手机短信里收到信息,下载了某贷款APP。经过与平台“客服”的沟通,蔡女士决定贷款10万元。“客服”便要求蔡女士输入银行账户,查询蔡女士征信及流水。由于一时大意蔡女士输错了银行卡号,对方便称因蔡女士的操作失误,导致其征信无法查询通过贷款审核,不过可以提高账户流水量,达到通过审核放款目的。蔡女士曾经也在网上贷过款,对方一般也要求账户流水,所以对对方的提议没有怀疑。“客服”要求蔡女士往自己的银行账户打款,然后转到其指定账户,以此提升账户信誉度后,等流水量够了,所有汇款和贷款的钱一并汇到蔡女士账户。急需资金的蔡女士没有丝毫防骗意识,听从了“客服”的指挥,向周边亲朋好友借钱冲流水。从当天下午3点16分开始,连续借钱转向对方转账10笔, 累计金额高达327500元。中途蔡女士无法承受借钱压力,想试图放弃,但“客服”告诉蔡女士,贷款款项已经审批,正在放款程序中,一旦中断,冲刷流水的钱款将无法返还,骑虎难下的蔡女士只好硬着头皮继续,直到再也借不到钱。看蔡女士已经无法借到钱充流水了,“客服”立即不再理会蔡女士。蔡女士这时才感觉自己可能被骗,慌忙报警。民警告诉蔡女士其显然遇到了网络贷款诈骗。目前,该案件已移交给刑警队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警方提示:近年来,网络借贷诈骗案件不断增多。诈骗团伙再以开户费,操作失误,交纳保证金,确认还款能力等诸多理由骗取受害人钱款,给人民群众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凡是网络贷款先交钱的全是骗局,请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