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望江:民警勤跑网格 群众满意入心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6-30 18:31:36

“老乡您好,我是望江县公安局民警,我们正在开展“政法干警进网格”活动,您家周边的治安环境还好吗?”

“老乡您好,近期诈骗案件频发,如果您遇到有人向你换零钱,或者电话和您讲您中奖了,您一定要留心”

“您对我们望江公安的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

自安庆市“政法干警进网格”活动开展以来,望江县公安局以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下沉警力,深入基层,通过积极的走访,访民情,解民忧,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机关工作满意度。

纠纷化解促和谐

6月15日,长岭派出所在“政法干警进网格”活动中,了解到长岭商业街住户与周边屋场群众因土地归属问题,历年来已发生多起纠纷。长岭所民警立即联系相关部门、当事人所在的村委会干部以及“网格长”、“联防长”,组织双方到长岭村村委会对此事进行调解。经过近两个小时调解,当事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同意各自让步,并签署调解协议书。

6月13日,凉泉派出所在“政法干警进网格”活动中,了解到团山村村民段某与邻居徐某因土地归属问题发生口角,双方并发生肢体冲突。凉泉所民警立即联系当事人所在的村委会干部以及人民调解员,组织双方到团山村村委会对此事进行调解。

经过近3个小时的调解,双方均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同意各自退让一步,签署了调解协议书。

6月10日,开发区派出所在“政法干警进网格”活动中了解到,开发区某公司车间员工付某与车间经理秦某发生口角,并造成秦某头部受伤住院治疗。得知情况后,该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了解到虽然发生纠纷,但考虑两人是老乡关系未报警。民警遂立即与该公司负责人一起召集双方当事人开展调解,经民警现场对打人违法行为人付某批评教育,并要求付某对秦某赔礼道歉,最后双方握手言和,及时化解了一起企业员工矛盾。

贴心服务群众赞

一、6月15日,雷阳派出所在开展“政法干警进网格”活动中,了解到某花园小区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该小区始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各项设施老旧,自行车及其杂物乱推乱放,墙体外挂满了从居民家中接出的充电排插,乱停乱放的车辆堵塞了消防通道,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网格民警联合小区单元长、联防长上门宣传,经过努力,经过努力,小区环境得到整治,业主们纷纷点赞。

二、6月19日,赛口派出所在赛口镇兴龙村开展“政法干警进网格”活动中,了解到前几日有人将胡某的快递领错了,请求民警帮忙寻找。为及时解群众之急,民警现场通过查看视频监控系统,仅用二十分

钟时间帮助求助者找回被人错拿的快递,周边群众纷纷点赞。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