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立足瑶海新需求 打造本土化基层治理新格局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7-02 16:53:38

安徽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瑶海区委、区政府《关于推广“小巷管家左邻右舍”经验做法,加强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实施意见》,6月28日下午,瑶海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典型案例系列课程——小巷管家、左邻右舍专题培训班在胜利路街道红旗社区开课。

本次培训由瑶海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和区基层治理学院主办,胜利路街道承办,邀请胜利路街道党群工作部主任李仁义、三里街街道凤阳一村社居委主任孙晶晶讲授“小巷管家”和“左邻右舍”经验做法。各镇街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和社区建设部相关负责人、社区工作人员等百余人参训。

培训会上,该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区社区服务中心主任倪燕向胜利路街道党群工作部主任李仁义、三里街街道凤阳一村社居委主任孙晶晶颁发瑶海区基层治理学院“左邻右舍”“小巷管家”课程讲师聘书。

本次培训围绕“左邻右舍”和“小巷管家”的建设背景、功能定位、建设流程、实际运用等方面以案例形式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社区建设过程当中的路径、如何依据各社区特有情况建立各自的“左邻右舍”平台和“小巷管家”队伍。本次课程是瑶海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典型案例系列课程的其中两讲,此系列课程主要立足瑶海区基层治理实际需求,通过挖掘瑶海区本身特色治理模式和培育瑶海专业讲师的方式,向瑶海区的社区工作人员分享基层治理优秀案例及经验。

下一步,瑶海区治理学院将会继续挖掘基层治理经验,培育基层治理人员,为瑶海区基层治理水平的本土化、专业化、规范化而服务。(宋佳佳)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