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亳州市多措并举推进司法救助工作落实见效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7-02 16:53:38

近年来,亳州市立足于“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切实加大司法救助力度,通过司法救助,维护当事人或其近亲属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减少审批流程

根据省委政法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的通知》要求,亳州市将省级拨付的司法救助资金和本级配套资金进行整合,综合考虑市直政法单位、谯城区近三年司法救助资金需求情况,将司法救助资金直接划拨至市直政法单位和谯城区,将审批权下放至各相关政法部门,减少各政法部门申请司法救助资金过程中的审批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加大宣传力度

将司法救助资金管理与使用情况纳入我市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基层、“双百”宣讲及市直政法单位普法宣传内容,扩大司法救助的群众知晓率,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司法救助资金的救助对象、范围和申报程序等,在群众有司法救助需求时能够很便捷地申请,尽快地维护其合法权益,维护司法公信力和权威。

加强督查考核

将司法救助资金使用情况纳入平安建设考核和市“执法司法规范年”活动考核范围,每季度对市直政法单位和各县区委政法委司法救助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督查,严格查看各案件救助对象、救助金额是否符合《安徽省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实施细则(试行)》要求,对于违规使用资金的给予通报批评,并要求及时追回资金。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