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天长警方成功破获系列农村“白日闯”盗窃案件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07-02 16:53:38

近日,天长市公安局责任区刑警二队在技侦大队、局合成作战中心、刑事技术室、仁和派出所大力支持下,通过缜密侦查,信息研判,抓获犯罪嫌疑人岑某意,破获发生在天长市农村的系列“白日闯”入户盗窃案件22起,涉案价值5万余元。

今年上半年以来,天长市区的周边乡镇农村,相继发生多起“白日闯”入户盗窃案件,社会影响恶劣,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刑侦部门尽快破案,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刑侦大队抽调责任区刑警二队与局合成作战中心精干警力成立“白日闯”专班,对案件进行侦破。专班针对作案特点及作案手段的分析,发现有近十余起案件系同一嫌疑人所为。

侦查员通过视频追踪,发现该嫌疑人作案时,戴着黄色头盔面部完全被遮挡着,骑着一辆蓝色踏板摩托车从天扬路银龙泵阀北侧路段驶出进入天扬路,后沿天秦线向东进入仁和集镇。多次从仁和集镇芦龙大涧口水库、芦龙乡吴庄村村部、冶山镇关塘社区汴桥村西兵马路口进入中心现场实施盗窃。专班在综合进行研判、串并、追踪工作,同时在我局主页上发出预警信息,请相关单位加大对辖区内上述路段、地点进行便车巡逻,并在工作中注意发现,力争抓获现行。

侦查员在调阅每起案件的视频监控,从一起发案现场逆行追踪到犯罪嫌疑人的完整的行驶路线。在仁和镇街道公厕附近监控发现了该犯罪嫌疑人的身影,捕捉到他的一张面部照片。经侦查员的仔细辨认,发现该犯罪嫌疑人面部特征与有两次盗窃前科的岑某意高度相似。专班遂对岑某意进行外围调查,发现其常常戴着黄色头盔骑着一辆蓝色踏板摩托车到处转悠。此时犯罪嫌疑人岑某意好像嗅到了危险,隐匿了起来。专班对犯罪嫌疑人岑某意进行了秘密布控。近日专班发现犯罪嫌疑人岑某意骑着蓝色踏板摩托车在天扬路上逃窜,立即组织人员对其进行追捕,在芦龙路段将犯罪嫌疑人岑某意连人带车截获。

到案后,在强大的审讯攻势下,犯罪嫌疑人岑某意如实交待了其两次因盗窃、一次因寻衅滋事被公安机关刑事处理,现破罐子破摔,自暴自弃,便以偷为生。从3月份以来,利用白天农户出去劳作和打工无人在家之际,窜至天长市区的周边乡镇农村进行疯狂入户盗窃,共实施作案22起,涉案价值5万余元的犯罪事实。盗得香烟被其抽掉,现金被其挥霍一空。犯罪嫌疑人岑某意还交待,其因多次与公安机关“打交道”,掌握了反侦查经验,每次作案都乔装打扮一番,换上黑色衣服,穿上运动鞋,为了躲避视频监控摄像头,戴上黄色头盔遮挡面部。没想到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还是被公安机关发现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岑某意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深挖之中。(李萍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