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公安"不见面"服务:她在北京动动手指 足不出户办成户口迁移

2020-07-02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您好!郑女士,您的户口迁移手续已经全部办结,并委托顺丰快递由芜湖市公安局湾里户政服务中心寄出,快递单号为SF1191****,请注意查收,也祝您在北京一切安康!”昨天,户口原先在芜湖市湾里街道辖区的郑女士,收到了芜湖市公安局鸠江分局湾里派出所户籍民警吴梦露的电话。由此,足不出户,她便顺利办理了在北京的入户手续。

事情还要回到半个月前,湾里派出所户政服务中心的户籍民警接到一通来自北京的咨询电话,来电的郑女士目前在北京工作生活,已经通过了北京的户口入户审批,可是由于疫情影响,北京要求市民原则上坚持“非必要不出京”,确需离京的,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所以郑女士实在不便离京返芜。了解情况后,户籍民警在电话中耐心地告诉郑女士,芜湖市公安局上线了户政业务不见面服务,她只需要下载城市令APP,通过实名认证,按照提示上传相关材料后便可以在线办理。

很快,郑女士就在城市令系统中的公安不见面服务模块完成了户口迁出登记的手续。期间,有不明之处,都会和户籍民警电话咨询,每一次,户籍民警都耐心地帮助郑女士,让她十分感动。随后,民警第一时间审核通过了上传的申报材料。

6月28日上午,湾里户政服务中心收到了郑女士从北京寄来的户口簿、身份证、户口迁移证等相关材料原件,户籍民警迅速通过系统平台办结了户口迁出登记,并在当天快递员取件收班前寄出了全部材料。

“太感谢了!真不知道如何表达我此时的心情,真没想到,现在办理户口跨省迁移,简直就像网络购物一样方便快捷!如果有机会回芜湖,我一定当面去谢谢您!”

至此,芜湖到北京,没有跑一步路,仅仅在手机上动动手指,就办理好了从前需要往返北京安徽两地的户政业务。(吴梦竹)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