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安庆怀宁:检察智能系统 量刑建议采纳率100%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7-02 16:53:38

安庆市怀宁县检察院主动拥抱现代科技,在全省基层检察院中率先引进适用智能定罪量刑辅助系统,尝到运用智能化手段为检察办案服务的甜头,促进了公正司法。自去年11月以来,该院检察官在办案过程中共运用该系统提出量刑建议160件248人,全部被法院采纳,采纳率达100%。

这套名为“小包公”的智能量刑辅助系统,具有法律搜索、案例参考、情节提示、量刑辅助四大功能,专门提供以刑事定罪量刑预测为核心的人工智能法律服务,其配有理论量刑预测和实证量刑分析“双系统”,一次操作可以出两套结果,同时依托大数据提供案件可视化分析,“双系统”之间相互印证,最大限度实现精准量刑预测。目前,该系统已经涵盖60多个常发常见案件罪名,3秒钟即可自动生成全面专业的定罪量刑分析报告,帮助检察官依法准确提出量刑建议,办案效率显著提高。

据怀宁县检察院检察长江晨介绍,如今在怀宁县检察院,检察官每办理一个案件,第一道程序必须先适用该系统进行智能量刑预测,并将根据该预测所提出的量刑建议书附在案件报告之后,以方便检务督察与案件管理部门对提出量刑建议的案件进行质量评查,防范办案中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确保检察官依法准确行使职责职权。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