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传播正能量:旌德县社区矫正对象完成首例遗体捐献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7-03 14:45:58

安徽长安网讯 “我的一生起起落落,也做了不少错事,但是我要在生前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来教育子孙,回报社会。”在与白地司法所工作人员交流时,社区矫正对象王某如是说到。

日前,旌德县济困助学志愿者协会将证书送到王某手中,王某正式成为我县首位捐献遗体的在矫志愿者。对于王某的决定,白地司法所工作人员并不感到意外。十年前,王某的哥哥身患绝症,王某也是毫不犹豫的为哥哥捐献肝脏,他腹部上两道触目惊心的疤痕见证着他曾经是个好人。那究竟为什么他又走向了犯罪的不归路?

王某原本是当地小有名气的老板,因投资不慎血本无归,造成信用卡无法按期偿还,终因信用卡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期间因经济纠纷及家庭情感问题与妻子离婚,其子也因此外出务工。社区矫正期间,在白地司法所的监管下,王某不仅认真接收教育、认真学习法律法规,还积极用行动来弥补过错。两年以来,王某在自身的努力奋斗下,家庭情况得到一定改善,生活态度更加积极乐观。在白地司法所的协助下,王某通过微商平台出售茶叶、种植景观树,家庭收入得到一定提升,家庭关系得到缓解,邻里关系更加和谐。

2019年,王某在参加县社区矫正中心组织的道德大讲堂时,偶然从旌德县济困助学志愿者协会的黄承义老人口中了解到“遗体、眼角膜捐赠”志愿活动项目。黄老在会上传递的信息对王某触动很大,会后,经过深思熟虑,王某主动联系黄老表达了遗体器官捐赠意向。

陪同王某拿到捐赠证书后,白地司法所工作人员问他为什么有这种想法。他说,“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司法局和白地镇党委政府帮助了我,现在我要尽自己一点绵薄之力回馈社会,回馈那些帮助过我的人。”(范丹丹)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