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卖瓜收假币 民警掏钱给“补偿”

2020-07-0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6月25日,李老汉在街头卖西瓜,没想到却收了两张百元假币,急得直抹眼泪。砀山县公安局李庄派出所民警刘继勇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在将假币没收的同时,自掏200元钱给李老汉,温暖了老人的心。

当天,65岁的瓜农李老汉骑着电动三轮车在砀山县李庄镇街头卖西瓜。几位顾客买完西瓜走后,闲下来的李老汉在整理钱包时,发现所收的两张百元大钞有些不对劲,经过多人鉴定是假币。“我这几天的西瓜都白卖了!这可怎么办呀……”李老汉急得失声痛哭。周围群众见状,帮李老汉报了警。

李庄派出所接警后,民警刘继勇等人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得知,李老汉家住关帝庙镇,平时以种地为生。今年的西瓜熟了,他便拉到集市上卖,因为年龄大不会使用微信、支付宝,都是现金交易,没想到收到了假币。

按规定,假币要没收。刘继勇在没收假币的同时安慰李老汉,叮嘱他以后交易时要多加小心,然后从自己口袋里掏出200元钱交到老汉手中。老汉感动得热泪盈眶,不停言谢。围观群众见证了这暖心时刻,纷纷为民警的善意点赞。

目前,该所将对违法使用假币的人员做进一步调查。警方提醒,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学会辨别假币,不小心收到假币也不要随意处理,应上缴当地银行或者公安机关。  (李雨雨)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