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网格员王爽:在网格内播洒爱心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7-03 17:04:18

安徽长安网讯 又是繁忙的一天,高新区绿地世纪城社区与高新实验学校对接,为方便居民咨询高新实验学校新学期报名事宜,特地在绿地社区设置了报名咨询点。

恰巧一位伊顿公馆9号楼的居民葛新春来社区办理居住证明事宜,按照历年的经验与社区规章制度,社区出具了房主的居住证明,但是在派出所办理居住证时被告知需房主本人办理,担心时间不多会影响孩子上学的居民急哭了,焦急万分的她联系到社区第8网格员王爽,说明情况。于是负责伊顿公馆9号楼的网格员王爽急忙去和副书记葛倩倩商量是否可以采取简化流程的做法,她来担保居民后续补充材料,最短时间内给来办事居民开具证明。满脸泪痕的居民拿着身份证赶回绿地社区,王爽和居民两个人一路小跑地跑进办公室,用最短的时间、最简的流程将证明开具出来,拿到居住证明的葛新春终于止住了泪水。

看着居民之前着急的泪化作如今安心的笑脸,王爽说她的心顿时平静了,这是她一个小小网格员的力量,着实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释惑。伊顿网格居民因为物业服务的关系,不理解的声音虽多,工作难推广,但是作为社区的网格员现在能帮助居民时,一定要尽心尽力,不能推迟。伊顿居民葛新春办完手续后,对网格员非常感激,下午15时左右,葛新梅专门送上了一束鲜花,对绿地社区网格员王爽的帮助表示感谢。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日常网格工作中,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但是只要是与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对绿地社区的每一名网格员来说就是大事。“独木难成林”,网格员是个共同的团队,都是社区的一份子,都有着一个共同的愿望,为居民排忧解难,把社区建设成一个宜居、宜业、平安和谐的大家庭。

 (方俊 王爽)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