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法官执行有温度 被执行人父母送锦旗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7-03 17:04:18

安徽长安网讯 “房屋过户手续已经办好了,穆法官,太感谢了!我们真是遇到了好法官!”6月29日上午,被执行人闻某的母亲来到淮南市大通区人民法院高兴地把一面锦旗送到执行法官穆伟珍的手中,向她表达感谢。

2019年1月,闻某因做生意需要资金从赵某经营的典当公司借了15万,并以位于大通居仁村的一套房屋作为抵押担保。由于闻某到期未能偿还借款本息178100元,今年3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4月2日,大通法院对该套房屋进行查封。

房屋查封后不久,闻某的父母来到法院请求不要拍卖这套房屋,并向负责案件执行的穆法官解释道,这套房屋是从闻某的爷爷奶奶处继承而来,老人在世时因为疼爱孙子,便将房屋直接过户给了闻某,虽然户名是儿子的,但多年来一直是他们居住,闻某还涉及八公山和潘集法院其他两件执行案件,潘集法院也查封了这套房屋,闻某名下的另一套房屋也已被八公山法院查封,这套碧荷庭小区的房屋是他们二人出资买给儿子的,由父子俩共同所有,因居仁村的房屋价格较低,八公山法院的案件执行标的额又大,即便居仁村的房屋被拍卖后剩有余款,也不够偿还下一个案件,碧荷庭的房屋也必然会被拍卖,他们老两口便会陷入无家可归的困境。闻某因犯诈骗罪被凤台法院判刑,目前正在服刑中,他们愿意替儿子偿还赵某典当公司的借款,闻某父亲放弃碧荷庭房屋的共有产权部分,以碧荷庭房屋的拍卖价款偿还另外两个案件的欠款,希望大通法院可以协助将居仁村的房屋过户至闻某父亲的名下,能让他们有个栖身之所。

穆法官知道到这个情况后,对闻某父母的境遇十分同情,立即向部门领导汇报,并与八公山和潘集法院执行局取得联系,了解到另外两起案件的执行标的额分别为256343元、41000元,经过三家法院执行法官的多次沟通联系,另两名申请人杨某和刘某也对闻某父母的情况表示理解,同意了他们的提议,由碧荷庭房屋的拍卖款先行偿还杨某的借款,余款再偿还刘某的借款,刘某同意潘集法院对居仁村房屋解封,赵某也同意负担执行费2572元并放弃执行期间的利息。

6月18日,闻某的母亲将178000元交到大通法院,法院扣除执行费后将175428元转入赵某公司账户,随后赵某公司解除了居仁村房屋的抵押。6月24日,大通法院也解除了对这套房屋的查封,协助闻某父亲办好了房屋过户手续。在执行法官们的不懈努力下,案件既得到圆满解决,也保住了老两口居住的房屋。(陈慧珺)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