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安徽包河区开展反邪教宣传“六进”活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3 18:27:24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反邪教意识和拒邪教能力,6月份以来,包河区委政法委组织各街镇(大社区)开展反邪教宣传“六进”活动,即“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家庭”,纵深推进反邪教警示教育,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反邪教宣传进社区:广泛普及防邪知识

通过结合节庆活动普及防邪知识、反邪教志愿者队伍走进社区开展宣传等途径,现场悬挂反邪教横幅,设立反邪教宣传台,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反邪教活动中,将反邪教知识宣传到居民身边。建立社区微信交流群,群内推送反邪教小视频,通过经常性地开展线上宣传,营造良好的反邪氛围,倡导居民远离邪教、抵制邪教。

反邪教宣传进农村:增强识邪防邪能力

辖区大圩镇将反邪教宣传内容融入文明创建、网格化巡查、社区活动等日常各类宣传中,反邪教“红袖章”志愿者走进金葡萄家园和葡萄园区,向农村居民群众大力宣传反邪教知识,有效提高了群众识邪、防邪能力,营造了“处处宣传员,人人反邪教”的良好社会氛围。

反邪教宣传进机关:提升反邪教工作能力

坚持依法治邪,包河区将反邪教法律法规纳入机关普法学习内容,将反邪教知识学习纳入基层社居委日常学习内容,倡导机关工作人员在反邪教活动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专题学习、座谈会等形式,提高反邪教工作能力。

反邪教宣传进校园:增强学生防范和抵制邪教能力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防范和抵制邪教的能力,6月10日,包河区常青街道在辖区61中学开展“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反邪教警示教育视频,以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例,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征”及“邪教的危害”等反邪教知识,教育学生要崇尚科学,远离邪教,使学生深受启发。最后,同学们纷纷走上讲台,在反邪教宣传横幅上签名。

反邪教宣传进企业:源头预防邪教的滋生和蔓延

通过入户走访、现场宣传、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包河区骆岗街道反邪教宣传员走进辖区沿街商铺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反邪教”的重要意义,引导居民认清邪教蛊惑人心、蒙蔽群众、反对科学的丑恶嘴脸,倡导群众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抵制邪教,有效提升居民对反邪教宣传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从根本上、源头上预防邪教的滋生和蔓延。

反邪教宣传进家庭:打通反邪教宣传“最后一米”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同时推进红色领航和美小区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包河区烟墩街道组织开展“反邪教宣传进家庭”活动,关爱重点人群,倡导居民进一步认清邪教的危害性,引导群众远离邪教、防范邪教,打通了反邪教宣传“最后一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