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巢湖市坝镇认真开展青年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专题讲座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3 18:27:24

为加强党内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一步提升青年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对反邪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推动全镇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深入开展。6月19日下午,巢湖市坝镇针对全镇28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举办了一期“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专题讲座。

该镇政法委书记靳书记作了专题宣讲,从邪教基本定义、特征起讲,带领大家共同学习邪教、宗教的区别,用“四看”辨别邪教,从全球视角出发分析当前邪教发展趋势,并具体阐述了邪教从政治领域、经济秩序、社会秩序、社会思想稳定四个方面可能带来的冲击和破坏,以震惊中外的“4.25”邪教聚集事件和“2014年山东招远麦当劳惨案”为例,为青年发展对象敲响警钟,让大家更直观的感受到邪教的反人类、反社会属性。

讲座的最后,靳书记积极发动大家讨论如何在生活上、工作中防范邪教,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向党组织积极靠拢的先进青年,要坚持辩证唯物主义,自觉坚定无神论,对邪教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并积极配合举报打击邪教组织和活动。

此次讲座共发放学习材料28份,现场进行了反邪教知识测验。专题讲座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青年入党积极分子识邪、防邪、反邪能力,弘扬了科学精神,使他们更加坚定的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巢湖市坝镇 李万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