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送反邪教知识进乡村 宣城志愿者在行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3 18:27:24

为进一步加强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努力营造识邪、防邪、拒邪的良好氛围,增强各辖区居民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充分认识邪教、有害气功、迷信等活动的本质及危害性。宣城市组织各地反邪教志愿者深入乡镇农村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云乐镇:多方联动 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5月13日上午,旌德县云乐镇组织司法所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旅游义警等反邪教志愿者进村入户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反邪教志愿者突出主题,以宣传、答疑为一体,积极向来往居民发放宣传单,同时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反邪教相关知识和特征,加强群众对邪教的危害的认识,并要求居民提醒身边的邻里亲朋远离邪教,从根本上铲除邪教滋生的土壤。活动共发放各类反邪教宣传单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余次。

通过此次反邪教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自觉防范抵制邪教的意识,营造了“拒绝邪教、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

泾县桃花潭镇:以精神文明创建为载体 送反邪教知识进农村

6月10日上午,泾县桃花潭镇组织反邪教志愿者深入街头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反邪教志愿者以发生在本县的邪教典型案例向群众讲解邪教的本质和危害,且针对邪教组织善于利用、蒙蔽老年人的特点,有针对性的引导群众观看反邪教宣传册,利用图文资料详细地向群众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组织的特点等一系列反邪教知识。反邪教志愿者还沿街、入户发放反邪教宣传礼品和反邪教知识手册及宣传单,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以精神文明创建为载体,送反邪教知识进农村。有效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邪教罪恶本质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意识,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有效的精神文明保障。(宣城反邪教)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