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安庆宿松佐坝:四举措推深做实反邪教工作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3 18:27:24

为进一步做好反邪教工作,构建和谐佐坝,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近期,佐坝乡采取四项措施推深做实反邪教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成立由乡党委书记为组长,乡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乡综治中心、司法所、派出所、村负责人为成员的反邪教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反邪教实施方案,与乡直各部门、各村签订了反邪教工作责任书,形成了以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加强宣传教育,深化反邪教意识。成立了以乡综治中心、司法所、派出所为主要成员的警示教育宣传队,在集镇、学校等人口聚集的场所开展宣讲活动,同时,结合“平安佐坝”创建活动,充分利用宣传标语、宣传车、宣传栏等多种宣传方式增强法律意识、科学意识,自觉远离邪教,崇尚科学,从根本上铲除邪教赖以生存的土壤。

加强排查力度,提高防控水平。积极组织网格员、单元长、联防长入户宣传核查,对邪教人员做到“底数清楚、分类准确、管理规范”,与邪教人员建立家属、社区、派出所捆绑联系制度,派出所、巡逻队对车站、广场人口密集场所加大巡查力度,如遇有非正常情况和可疑人员进行非法传教活动,及时处置上报,杜绝非法聚集滋事事件。

加强监管力度,积极帮助邪教人员回归社会。乡政府对邪教人员成立“一对一”帮教小组,对邪教人员送法上门,开展思想教育,帮助其迷途知返,尽快回归社会。并与每名帮教人员签订了责任书,提高监管人员的责任心;在村内醒目或人员聚集区张贴“村拒绝邪教承诺书”“家庭拒绝邪教”承诺卡签卡率达到95%以上,各村签订“家庭拒绝邪教”承诺活动责任书,由乡政府定期组织人员检查考核执行情况。(通讯员 刘春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