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弘扬传统文化  抵御邪教侵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3 18:27:24

端午节前夕,为了帮助邪教转化人员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营造积极向上的健康生活方式,6月22日下午,合肥市蜀山区委政法委、合肥市“阳光家园”联合三里庵街道在雨花书轩阅读空间举办“阳光书吧”系列活动之“品味端午佳节,弘扬传统文化”。

“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阳光家园”宣讲团讲师吴云瑞结合视频《二十四节气》将端午节的由来、故事和习俗娓娓道来,大家一起聆听经典,品读国学,感受传统佳节的独特魅力;活动现场,反邪教工作者和转化人员还一起亲手制作了象征着平安如意、幸福安康的香囊,相互馈赠,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享受美味佳肴,拉家常、聊心事、化心结,诠释着阳光家园播撒爱与希望的家园精神。雨霏霏,竹萧萧,阳光书吧笑语声;清和夏,艾叶香,端午祛邪沁心田。

邪教人员转化不易,巩固更难。“阳光家园”增设“阳光书吧”栏目,秉持着“让阳光驱散心灵的雾霾,让读书陪伴人生的旅程”的创办理念,旨在通过读书交流、文化讲坛、书法绘画、手工制作等系列主题活动,带领转化人员感受传统文化、学习科学知识、培养兴趣爱好,既能丰富精神生活、抵御歪理邪说,又能传播正能量、巩固教育转化成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