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践行使命”全省公安机关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省公安厅举行

2020-07-07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7月6日,在建党99周年之际,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隆重举办“牢记嘱托、践行使命”全省公安机关先进事迹报告会。6位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的事迹报告,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引发强烈共鸣。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建中出席报告会并讲话,他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广大公安民警以先进典型为学习的楷模、行动的标杆,大力弘扬他们的崇高品质和高尚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报告会上,蚌埠市公安局禹会分局刑侦大队重案队副队长冯胜军、霍邱县公安局巡防大队副大队长王帅、芜湖市公安局三山分局三山派出所、合肥市看守所民警段玉华、淮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张恒、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副局长、赴南苏丹维和警队队长罗志勇等6位先进典型,或由本人报告、或由家人缅怀、或由战友和记者讲述,再现了优秀民警和公安集体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示了安徽公安的良好形象。

实干笃定前行,汗水浇灌收获。近年来,安徽公安英雄辈出、群星璀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张雪松同志被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周克武、许传宝、曹伟、戴志军、段玉华、张迎宾、鲍志斌等7位同志被授予(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安徽省公安厅等9个集体荣立集体一等功、是近年来数量最多的时期。2019年,全省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满意度实现“双提升”,其中群众安全感实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七连升”、达98.33%,社会公众对公安工作满意度达95.76%。

李建中在报告会上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广大公安民警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的殷殷嘱托,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时刻为崇高理想信念而战;践行“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时刻为人民利益而战;坚定“执法公正”的价值追求,时刻为公平正义而战;锤炼“纪律严明”的过硬作风,时刻为人民警察荣誉而战。要以先进典型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安徽六万民警的忠诚担当谱写新篇章、奋进新时代,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报告会前,李建中会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政法委、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领导,特约监督员、民警代表及中央、省级媒体记者在省公安厅主会场聆听了报告会,各地公安民警、社会各界代表近4万人在市、县公安局分会场通过视频系统同步收看了报告会。(皖公宣 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