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黄山:警花普法进万家 平安出行靠大家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07-07 09:51:14

为迎接党的99周岁生日,连日来,休宁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的党员警花们相继奔走在自己包保的村庄,为党的生日献上了一份最有意义的礼物。

“大哥,您骑的电瓶车属于电动摩托车,不仅需要登记上牌,还要办理驾驶证哦” “大爷,您乘坐电瓶车也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哟”……警花们不厌其烦地念叨着这几句平安“台词”,为村民们送去道路交通安全大餐。

自休宁交警“一村一警”工作开展以来,普法宣传即成了村警必不可少的包村项目之一,警花们则作为农村法律宣传工作的中坚力量一直奔走在普法宣传的最前沿。

近日,休宁县下发文件明确了自2020年7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工作,过期未登记上牌、也未申领临时通行标志的电动自行车,将禁止上路行驶。此次警花进村宣传的主题正是结合当前“一盔一带”交通安全活动,着力宣传《休宁县电动车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若干规定,力促农村地区电动车日常管理工作早日进入常态化,全面遏制农村道路涉及电动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警花普法进万家,平安出行靠大家。在田间地头,在乡间小路,在茶农作坊,在村民家中,警花们踏着一串串绵长的足印,道着一声声平安的祝福。如春风化雨,如冬日暖阳,为大家送去了宁静,送去了祥和。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