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从严从实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2020-07-07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宿州市埇桥区紧扣时间节点,把握重点任务,落实工作举措,从严从实、有序推进全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各单位把深化警示教育摆上重要位置,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突出分类施教、抓好统筹结合,以“三严三实”的作风,不断提升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成效,为努力实现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突出示范引领,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主要负责同志靠前部署,确保抓实抓到位。区委带头示范,第一时间传达学习有关精神,第一时间谋划推进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三次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学深悟透、以知促行。召开全区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教育引导全区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树牢政治意识,做对党忠诚的坚定维护者;树牢廉洁意识,做遵纪守法的模范践行者;树牢宗旨意识,做牢记初心的为民服务者;树牢责任意识,做从严治党的主动担当者。

靶向精准发力,分层分类施策。采取“分层分类+精准施策”模式,根据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做实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区纪委监委梳理形成九届区委以来有关单位典型案例清单,提供警示教育素材,强化分类施教针对性。组织编印《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系列读本》,选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忏悔录和案例通报,通过对落马者的精准画像和“案中人”的痛悔之言,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

抓实包保督导,确保教育效果。成立警示教育指导组,督导包保警示教育工作。把深化警示教育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抓党建述职评议重要内容,进一步压实参学单位党委(党组)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和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制发工作提示单和推进表,组织参学单位自查,并进行督查指导,推动警示教育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区各参学单位坚持党委(党组)从实谋划,高位推进,利用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四联四增”对照检视问题,强化整改落实,推进建章立制,确保警示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要切实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摆在突出位置,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作风,抓实抓细警示教育各环节工作,力争在政治、工作、管理、作风四个方面都取得长足的进步,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埇桥区委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