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马鞍山市博望区秉承决战决胜信念 深入推进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7-07 17:38:57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战决胜之年。今年以来,马鞍山市博望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开展了一系列的部署和行动,不断推进了“一十百千万”行动、“六清”行动等重点工作,有效助推建立健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常治机制。

加强组织领导 部署推进工作

3月17日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4次会议,安排部署全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先后召开区扫黑办第10、11、12次主任会议,对“一十百千万”、“六清”行动等重点工作进行及时部署。

紧抓重点工作 强化责任落实

围绕“一十百千万”、“六清”行动等工作要求,加快线索和案件侦办,推进打“伞”破“网”和打财断血,聚焦“十大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整治。截止目前,博望公安分局一类线索和省委督导组线索均实现查结率100%;区纪委监委涉黑涉恶贪腐问题线索办结率100%,对违法违纪人员问责追责21人次18人;查封扣押冻结没收财产达4500余万元;开展了依法打击非法农村宗族势力专项行动、城乡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攻坚战、疫情防控期间不法行为重点打击、自然资源和非煤矿山排查整治、金融领域非法集资、“套路贷”排查整治等,有力推进“行业清源”。

加大宣传力度 持续营造氛围

在马鞍山日报以《博望区大力推进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工作 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人民安居乐业》为题开展宣传,印发《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5万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手册(2020年修订版)》500本、更新高炮2个、大版面标语2个、横幅标语百余条,并印发55000份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调查宣传册页,结合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注重经验总结 推动建立机制

坚持边推进边总结边提高,全面总结专项斗争中成熟的经验和做法,继续深入研究涉黑涉恶犯罪新动向,健全纪检监察机关和政法机关、政法机关与行业主管部门协同联动机制,推动建立扫黑除恶打击、整治、管理、建设等常态长效机制。(黄辉)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