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惊险!4小时!他们上演汛期的“绝地大营救”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7-07 17:38:15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安徽省黄山市祁门县凫峰镇综治工作中心值班人员接到求援电话,称峰联村黄某某从早上约7点半上山后,长达4个多小时,手机始终无人接听,不知发生了什么情况,请求政府即刻援助查找。

镇综治中心于第一时间派员赶赴峰联村,得知,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王某某在黄某某事发前一天晚上驻村夜访黄某某户觉察到黄某某有点心情郁闷不说话,次日(也是事发当日)上午约十点,秉着对社会稳定的工作职责并凭着多年的农村工作经验,一直放心不下的第一书记,决定再次入户走访,发现黄某某不见了。第一书记王某某立即组织村干部和附近村民进行查找,均无结果。随后拨通了救援电话。

镇综治中心迅速组织镇干部、村干部、应急队伍所有人员、“两代表一委员”、党员、平安志愿者、退休老村干和附近广大村民等300余人,采取地毯式搜山寻找。同时,安排妇女干部做好黄某某家属的情绪安抚工作。

大家冒着倾盆大雨,经过4个多小时也就是当日下午4时许,终于在峰联村黄村组小龙山坞找到了黄某某,当时他全身潮透,精神恍惚。

全身湿透的镇、村干部及时将黄某某送到其居住家中,并亲手交付其家人,同时殷殷嘱托其家人:遇事好商量,各自作退一步想,保持一个好心情,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此时家属哽咽到:“你们大家真好……要是…我也不活了”(丁钘 吴厚洲)

年迈老人也加入搜寻队伍

搜寻队伍一角

村干部将黄某某送到家中并安抚情绪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