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张八岭镇岳彩阳:初心不改 使命必达
一名乡镇警察的扶贫故事
稿件来源:明光新闻 发布时间:2020-07-08 18:01:26

星期一早上,天刚刚亮,霍正玉捧着锦旗,来到了张八岭镇派出所。锦旗上印着金灿灿的“脱贫扶贫坚守 困难艰难担当”的大字非常耀眼。霍正玉激动地告诉值班人员,他要亲手送给岳彩阳副所长。

岳彩阳自从和霍正玉结对帮扶后,两人的友谊日益深厚。两人都很腼腆不善言辞,霍正玉送来了锦旗,岳彩阳副所长也感到十分惊讶。上次见面的时候两人还因为要不要把已经能出栏的鸡、鸭出售,双方激烈地争执不下。

“自从他来后,我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饲养了近两百只家禽,种植了经济作物茭白、花生,添置了冰箱、电视、洗衣机,空调,还购买了拖拉机、三轮电动车,通上了自来水,连上了无线网,住进了砖瓦房。”霍正玉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满脸自豪的表情。他高兴地对笔者说:“最感动我的地方,不仅是摆脱了贫困,过上了小康生活,而是他的真心实意的帮助。无论寒天腊月,无论刮风下雨,只要是我有需要,他都会第一时间上门帮助我!”

霍正玉家住张八岭镇岭北村上刘组,父母双亡,兄弟两人均患有疾病,长期积贫积弱,生活陷入困境。兄弟俩都五十多岁,因家境贫寒,两人都单身。扶贫,让他俩看到的希望,帮扶,让他俩重获信心。霍正玉接着说:“赶上了新时代,过上了好生活,我的下一步目标就是能找个老伴一起过好日子!”说完后,害羞的老霍脸红了起来。

岳彩阳副所长说:“现在霍正玉兄弟俩每月仅鸡蛋就收入八九百元,还有茭白、花生收入的保障,小康生活不成问题,返贫的压力较小。我主要担心的是,他们两兄弟都单身,家里也没有人管着,平时不注意环境卫生,稍不留神,生活就邋遢了起来,我得想个好办法才行!”(苗露)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