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六安市金寨县法院:架云梯登顶楼 强制腾退没商量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7-08 18:01:26

安徽长安网讯 7月3日,六安市金寨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出动3辆警车15名干警,在社区工作人员及公证处工作人员的监督见证下,依法对金寨县金府花园的一处房屋开展强制腾退行动,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彰显法律威严。

郑某与黄某因借款合同纠纷到金寨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依法拍卖了黄某的房屋。强制执行公告期满后,黄某仍以各种理由拒绝交付房屋。为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打击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执行法官果断决定采取强制腾退措施。

为保障强制腾退工作的顺利开展,7月3日上午,金寨法院执行局召开行动部署会,对腾退步骤进行了细化和部署,在充分考虑现场客观因素及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基础上,制定了全面细致的腾退行动方案。同时,执行局还积极与涉案房屋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小区物业进行沟通,获得其配合,并邀请公证处、社区干部见证、监督执行。

被执行人黄某对抗情绪大,为本次执行带来难度。考虑到黄某刚做过手术,经济紧张,无其他安身场所,执行法官主动联系城投公司为黄某申请一处离其子女就学较近的公租房。下午两点,执行干警亲自带领被执行人黄某妻子去城投公司办理租房手续,趁机将人带离执行现场。另一组人立刻进入现场开展执行活动。

位于金府花园的涉案房屋是一处复式房屋,前期被执行人把个人物品转移至复式阁楼中,并把楼梯拆除,通道路口用钢板和混凝土封死,原计划通过强制破拆封闭的通道楼板进入阁楼,但考虑到对房屋结构有损害,实际操作难度大,存在安全隐患,且涉案房屋又位于顶楼,楼梯被拆后没有别的通道可以上去,阁楼处于独立封闭状态,现场工作人员无法登上阁楼,腾退工作被迫暂停。

眼看腾退工作难以推进,这时,执行局负责人被迫选择第二套备选方案--架云梯,可以利用云梯车升空,使用吊篮将开锁与拆装工人吊运至顶楼破拆。这个方案得到在场执行干警的一致同意,执行局迅速联系云梯车,半个小时后云梯车到达现场,针对实地情况,云梯车升空20多米将工人师傅送上顶楼,拆装师傅将顶楼彩钢瓦切割后进入阁楼房屋内,由开锁工人开锁进入。同时,拆装工人在楼下自上而下利用电焊切割破碎混凝土,安装脚手架打通楼道;另一方面,用吊车将被执行人个人物品直接从顶楼吊运至运输车辆上,进行转移运输,腾退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经过近九个小时的腾退执行,晚上11点,执行干警将最后一批物品安置好并让被执行人确认清点完毕后,结束了一天的执行,本次强制腾退执行完美收官。(冯媛 胡正涛)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