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铜陵:服务民生解民忧 法治超市受好评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7-09 10:48:00

安徽长安网讯 “感谢你们多次帮忙调解,避免了矛盾的激化,帮我解决了后顾之忧,我要为法治超市服务点赞!”居民吴阿姨感激地对天井湖社区法治超市工作人员说道。日前,在铜陵市天井湖社区法治超市的多次调解下,吴阿姨与物业公司因赔偿引发的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家住辖区和谐家园的吴阿姨是某物业公司的保洁员。今年6月5日,吴阿姨在工作的过程中突然摔倒,经医院诊断为肋骨骨折,进行住院手术治疗。因吴阿姨住院期间需要有人照顾,且术后恢复时间也较长,不能及时上班补贴家用,吴阿姨和家人便向物业公司进行索赔,要求物业赔偿医药费以及护理费,然而双方对赔偿问题存在分歧,导致吴阿姨的诉求迟迟未果。于是吴阿姨向天井湖社区求助,希望社区能介入进行调解。接到吴阿姨的矛盾调解申请后,天井湖社区法治超市工作人员和网格员随即进行走访,查看事发现场情况,了解当事人双方的想法,帮助双方分析产生矛盾的原因,积极寻找化解方法,并多次将双方约到社区法治超市,在志愿者调解员和律师的共同参与下,面对面地与双方进行沟通调解。在调解过程中,双方对立情绪很大,围绕赔偿问题争执不休,法治超市工作人员分别围绕双方争议焦点,耐心细致地做双方当事人思想工作,逐步消除双方抵触情绪,最终促使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成功化解双方之间的矛盾纠纷。

这是天井湖社区法治超市调解的一起成功案例,通过法治超市工作人员、志愿者调解员、律师联动工作,既发挥了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调解员沟通基层群众优势,又发挥了律师服务群众的司法职能,取得了良好的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天井湖社区法治超市自运行以来,已成功调解多起因噪音、漏水、赡养等引发的邻里、家庭纠纷,有效地化解了各类矛盾纠纷,受到社区居民的普遍欢迎与好评。

(陈红)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