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宿松警方创新护航高考方式 登门为考生送证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7-09 10:48:00

安徽长安网讯 7月6日晚上19时30分,入住宿松县孚玉山宾馆的程集中学教师洪瓞绵,急匆匆找到在该宾馆驻点执勤民警吴钢,称一名考生小黄不慎将身份证遗失,请求民警帮忙给予从快补办。

民警经询问得知,7月6日下午,小黄同学去县城新实验中学查看考场时,不慎将身份证丢失。

事不宜迟,吴钢立即与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值班民警朱楠联系,说明事情原委。随即,公安窗口开通网上办证绿色通道,不到40分钟,小黄临时身份证顺利制成。民警朱楠、辅警高美玲顾不上回家吃饭,拿着制作好的临时身份证驱车径直赶到孚玉山宾馆,将身份证交到该考生手上。从接到求助,到把身份证送到考生,前后不到1小时,兑现了公安机关对广大考生作出的服务承诺。

“距离明天考试只有十几个钟头,当时我和考生都非常焦急,现在你们这么快就把身份证办好并送来了,我代表考生向你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看着快速赶来的民警,洪瓞绵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为做好服务考生工作,宿松县公安局坚持靠前一步、主动服务,改变过去考生上门补办证件开辟绿色通道的做法,充分发挥智慧警务作用,于7月1日开通网上办证绿色通道,安排民警实行24小时值班,随时接受考生求助,让考生不用跑路就能在最短时间内拿到补办的临时身份证,保障顺利参加高考。

(孙春旺)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