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上赌博恶习致债台高筑 导演一场假诉讼自食其果

2020-07-0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本是一个小有成就的商人,却染上了赌博的恶习,导致债台高筑。为逃避债权人人追债,竟然联合自己的亲戚上演了一场转移资产的骗局,最终将自己送入监牢。这是马鞍山市花山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日前破获的一起虚假诉讼案件。

何音,做生意多年,日子过得红火,还有一个美满的家庭。然而,何音没有珍惜眼前的生活,却陷进了赌博的深渊里,且越赌越大、越赌越多,渐渐导致债台高筑。当何音意识到这一切时,他发现自己仅剩下与妻子共同的一栋房产。为了保住这仅有的财产,不让债主讨要成功,何音竟然动起了歪脑筋——搞起了一场虚假诉讼。

他先拟写了一张假借条,谎称自己欠其小姨子杨好600万元,然后让杨好拿着这张借条到法院起诉他,待法院受理审判后,房产就以抵押之名交由杨好处理。当何音如愿以偿地拿到了法院的判决后,他本以为这场骗局完美收场,自己的房产可以通过法院“名正言顺”地保住了。但好景不长,很快,他就收到了花山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的传讯。

花山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接到群众举报,这场官司是何音自己导演的假诉讼。该大队民警先对举报内容进行仔细核查,并多次派人前往人民法院调取当时审判的证据材料,同时也对何音和杨好等人开展外围走访,收集关键性证据。在铁的事实面前,他们最终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何音和杨好均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将移送花山区人民法院起诉。

(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刘明培 王美娇)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