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交警高考护航模式为梦想护航

2020-07-0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2020,注定是不同寻常的一年。这一年的夏天,又有一群披荆斩棘的少年,朝着梦想努力前行,不同的是这一届的高三学子经历了特殊的考验,从线上学习到重返校园。高考虽有延迟,但努力却不敢缺席一刻。7月7日,马鞍山1.5万余名学子手握战笔走进考场,开始经历这人生中重要的一役。但高考从来就不仅仅是高三学子的战役,高考期间,全社会都处于紧张时刻,各种力量都自觉参与到确保高考顺利进行的共同行动中来,当然,也有马鞍山交警为高考学子们护航。

7月7日至8日高考期间,为保障广大考生的交通安全和赶考顺畅,马鞍山交警通过采取加强考点驻守、强化事故快速处置、突出护航保障服务等多项措施,全力确保高考期间马鞍山市各主干道以及考场周边道路交通有序、安全、顺畅,为今年高考保驾护航。

嘘!禁止鸣笛,前面在高考

高考期间,马鞍山交警在各高考考点周边道路设置执勤岗点,并规范摆放各类移动式交通标志牌,禁止机动车辆在考区范围内鸣笛,禁止大型货车、低速汽车、拖拉机驶入考区周边道路,并根据各考点周边道路车流、人流状况,适时进行交通管制,提前疏导分流。外语听力考试时间内,对考场周边重点路段提前进行交通管制,并扩大禁鸣管控范围。同时,加强对通往各考场途经沿线的交通秩序管理,优先放行爱心送考车辆,以及各类涉考车辆,及时处置影响涉考车辆通行安全的各类问题,合理划定临时停车区域,引导接送考车辆有序停放。

加强考点驻守 全面提升服务

高考期间,马鞍山交警全面压实路面管控勤务部署。各交警大队针对高考期间道路交通流量流向的变化特点,尤其是针对当前梅雨季节的强降雨天气和市区多点位雨污分流改造占破路施工给交通带来的不利因素,提前进行预判分析,针对性加大路面警力部署,提升勤务等级,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其中,高考期间,各相关交警大队在各高考考场出入口和周边节点,按照每个考点不少于4名的要求,部署专门警力,并在开考前2小时到岗,做好考点周边的动静态交通秩序管控,保障考生按时到达考点。

暂停道路施工审批 最大限度恢复交通

高考期间,马鞍山公安交警部门进一步加强了对涉路施工的审批监管,一律暂停对新增占破市区主要道路施工的审批。针对当前市区多条道路正在实施的雨污分流改造占破路施工,马鞍山公安交警部门积极协调市住建局督促施工方在高考期间,对城区主要交通路口以及考场周边主要路段作业区,采取提前拆除围挡,铺设钢板等临时性措施,恢复道路交通,确保高考期间不发生因雨污分流占道施工造成市区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同时,各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对当前本辖区内正在施工的道路进行一次排查,对于正在进行施工的,原则上一律要求暂停施工,临时恢复开放交通;对于确需继续施工的,加强对施工道路各类交通安全防护设施和提示警示标志的维护,并督促施工单位加强日常管理。

强化应急处置 维护交通秩序

高考期间,交警指挥中心利用路面视频监控系统,对考场周边道路通行情况进行动态视频巡控,及时发现交通拥堵和突发事件,并及时调度指挥路面大队和机动大队进行精准管控。交警事故大队组成若干处警小组,围绕各考点,合理分配备勤区域,与路面大队处警力量、快速理赔中心以及保险公司密切配合,做到交通事故现场快处快撤。

十年寒窗苦读,只为今朝。这一刻,高考学子们大步向前,无所畏惧!这一刻,交警蜀黍们精心护航,为考生们加油!

(秦书草 常佩宁)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