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
以坚强有力组织领导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攻坚战

2020-07-14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13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再次下达了“作战令”。我们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最严态度、最实作风、最硬担当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要树牢战时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多面仗、打持久仗的思想准备。要坚持战时标准,在预警预报、指挥调度、险工险段排查、应急救援、人员转移安置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坚决做好江心洲、外滩圩内居住人员转移安置和长江干堤、城市大堤、万人圩口、地质灾害点、小型水库和小塘坝、尾矿库等特殊部位的防御防守“一转六防”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保持战时状态,一手抓防汛救灾,一手抓灾后重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及早安排灾后疫情防控,抓紧帮扶受灾困难群众,防止因灾致贫返贫。要严格战时纪律,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勇于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冲在一线,对责任不落实、组织不到位、措施不得力、指令不执行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攻坚战。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站在党长期执政、永葆活力的战略高度,全面论述了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是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地以伟大工程推动伟大事业。要准确把握“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一体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的学习贯彻工作,坚定地用以立根固本、凝神铸魂。要准确把握“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建强地方党委班子,夯实基层基础,坚定地保证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准确把握“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建立健全干部担当作为激励和保护机制,积极深化干部制度和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坚定地以提升治理能力来应变局开新局。要准确把握“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包括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在内的组织制度体系,狠抓制度执行,强化刚性约束,坚定地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制度化、具体化,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宗禾)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