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96%法院3年以上长期未结诉讼案清零

2020-07-14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 记者范天娇 记者近日从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法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背景下执法办案工作,受理案件607977件,审结460957件,结案率达75.82%,96%以上的法院实现了三年以上长期未结诉讼案件清零,执法办案均衡运行,审判质效持续位居全国前列。


为把疫情耽搁的时间追回来,安徽法院着力抓好审判管理,省高院党组每两周研究部署一次全省法院执法办案工作,每月通报各级法院执法办案情况,分析问题短板,部署工作措施,同时着力构建科学化、精细化均衡结案管理制度,优化全省法院案件质效综合评估工作,有效应对执法办案新形势。全省法院办案质量持续向好,一审服判息诉率86.3%,生效裁判服判息诉率97.42%。

今年是安徽法院“江淮风暴”执行长效机制建设推进年,全省法院做到战“疫”、执行两不误,上半年共受理执行案件197864件,执结155791件,结案率78.74%,执结标的额684.1亿元。执行“四项核心指标”持续高位运行,执行工作位居全国第一方阵。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