晕倒路边被交警紧急送医 女学生清晨发帖“怒赞”

2020-07-14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女学生路边晕倒,毫无意识,母亲虽在身边却已被吓糊涂,情急之下,路口执勤交警及时伸援手,拉警报,闪警灯,几分钟后,女学生被安全送抵最近医院救治。被救治后,女学生醒来,听妈妈说了自己被急救的过程,感动不已,交警做好事不留名,可姑娘和家人特想感谢他们,便网上发帖,@马鞍山发布,“怒赞”马鞍山交警:“有你们这样正直善良的守护者,我们放心!”

7月9日清晨6时25分,马鞍山发布就收到了网友“墨bycwk”的留言,称她自己前一天上午两次晕倒,第二次直接晕倒在路边,自己已无意识,母亲也吓哭了,情急之下,两名交警叔叔将她送医,可并未留下姓名,她母亲也只拍到了警车的号牌为“皖E9091警”。希望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能帮忙寻找到两位做好事不留名的交警,并表达感谢!

根据网友提供的信息,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联系了马鞍山交警,随后找到了两位交警——马鞍山公安交警楚江大队辅警沈富和邹光正。原来,7月8日8时30分许,沈富和邹光正在葛羊路与江东大道交叉口执勤时,突然,听到有人惊呼。邹光正即刻上前了解情况,发现一名母亲哭了,怀里躺着一位脸色苍白的女孩。随后,邹光正立刻联系沈富,二人与女孩母亲一起将其扶上车,拉警报,闪警灯,仅用5分钟时间便将女孩安全送到市中心医院。安全送抵医院后,见孩子母亲吓得不轻,邹光正和沈富并未离开,与其一起将女孩送到急诊室,见医生来了,他们二人便默默离开,回到路口继续执勤。

“当时得知孩子可能是低血糖导致的晕厥,便建议由我们紧急送医,因为距离医院很近。”有着14年路面执勤经验的邹光正回忆,和孩子母亲简单了解情况后,便没打120,直接警车送医的。当了15年辅警的沈富表示:“及时救助,为遇到困难的群众提供帮助,这都是我们该做的!”沈富透露,7月10日上午,他在205国道巡逻时,遇到一位工地上摔成重伤的农民工兄弟,因是外地人不熟悉路,他开警车前导,以最快的速度将他送至医院就医。

“衷心感谢送我来医院的两位交警叔叔,我们的生活中有你们这样正直善良的守护者,我们放心!”得知被救治的女学生发帖感谢他们,辅警沈富和邹光正表示,这是他们应该做的!

(胡志斌 秦书草)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