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当涂县打出“四紧”组合拳推深做实警示教育

2020-07-14  来源:安徽长安网

为扎实开展警示教育,马鞍山市当涂县打出“四紧”组合拳,在推深做实中周密部署推进,确保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紧跟上级精神,迅速动员部署。省市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后,当涂县第一时间召开全县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成立由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县委警示教育领导小组,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安排、靠前统筹调度。印发相关文件,明确教育对象以县处级干部为重点,延伸至乡科级干部,并对全县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细化安排,做到任务具体、责任明确、推进有序。

紧抓学习研讨,夯实思想基础。专题传达张坚、姜国文、赵开江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例通报精神,把近两年来县里查办的梅柏松、田际华、吴文斌等典型案件剖析材料和忏悔书汇编成册,发放至全县73个单位组织安排学习。组织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报2019年以来全县违纪违法案件情况,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县处级领导班子组织集中学习12次、专题研讨7次,36名县处级领导干部进行研讨发言、进基层一线上党课累计21次。

紧扣主题主线,稳步统筹推进。印发《县委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近期重点工作安排表》,召开县委“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调度会3次,向全县各单位发送《工作提示》6期,及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督促各单位严格按照要求抓好落实。成立3个督察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县各单位尤其是政法系统等重点单位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对发现4大类68个问题及时进行纠处,推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稳步开展。

紧盯检视问题,推动以案促改。制定出台《当涂县纪委监委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暂行规定》,从政治、工作、管理、作风四个方面对全县政治生态进行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整改存在的问题。选择乡镇、园区和部分重点县直部门党组织“一把手”共42人精心开展政治监督谈话,一针见血指出问题要求整改。认真做好全县深化“三个以案”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县处级领导班子及成员共检视问题185个,对检视查摆的问题进行汇总梳理,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其中立行立改问题145个。将警示教育与“两项目两资金”及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环保等领域整治与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结合起来,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不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

(王洋 方玲玲)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