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险救援、转移群众……直击铜陵公安抗洪抢险现场

2020-07-1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当前,铜陵市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防汛工作部署,有效应对汛期可能发生的各类险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铜陵公安闻“汛”而动,迅速抽调警力组成防汛救灾突击队,全力投入到防汛前线!

“全市公安机关要迅速吹响集结号,紧急增派警力驰援抗洪抢险一线!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王勇先后多次深入防汛一线,对公安机关防汛救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全警动员,闻令驰援。铜陵公安面对的是一场责任与担当的考验,是一场生命与时间的竞速,是一场意志与灾害的抗争!

闻“汛”而动, 500名突击队员奋战一线

7月13日6时许,铜陵市公安局机关防汛救灾突击队100名队员集结完毕,迅速奔赴到义安区老洲乡、胥坝乡协助当地乡党委政府组织劝离、转移群众。8时许,铜官分局组成两支防汛救灾突击队共100人奔赴义安区顺安河、西联镇老观村,帮助当地乡党委政府加固堤坝。截至目前,铜陵市公安局500名防汛救灾突击队已经全部奔赴抗洪抢险第一线。

捐款4000元,党员民警带头写请战书

“作为一名党员民警,在这特殊时期,我请求到抢险救灾战斗最危险的地方去。同时,请求党组织将本人4000元现金捐给受灾群众。”13日一早,出入境管理科党员民警马朝东就已奔赴一线救灾,他的妻子邰文娟来到出入境管理科,将4000元的现金和一封请战书交到出入境管理科科长周建国手中。

你狼狈不堪的样子,依然很美

哪里有艰难险阻,哪里就有铜陵公安防汛突击队的身影。13日上午,突降大雨,在义安区顺安河、西联镇老观村,突击队员冒雨加固堤坝,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义安区老洲乡、胥坝乡,突击队员奔波在防汛救援一线,组织群众安全转移。

经过连续奋战,突击队员席地而憩。下一场战斗,即将打响……

人民公安,责任如山。抗洪抢险中最踏实的一道“警”,就是奋战在最前沿的公安“蓝”。让警徽在抗洪一线中闪耀,洪水不退,我们不退!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