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公安院校公安专业的考生将于7月27日开始填报志愿

2020-07-17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7月16日,记者从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安徽报考公安院校公安专业的考生应于7月27日至29日在市、县招办指定的地点上网填报志愿。

报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治安学、警犬技术专业除外)的考生,高考成绩需达到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报考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治安学、警犬技术专业和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云南警官学院的考生,高考成绩需达到本科第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报考安徽公安职业学院的考生,高考成绩需达到高职(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安院校的普通招生计划和面向农村贫困地区专项计划不能同时填报。

填报公安院校公安专业的考生须参加省公安厅统一组织的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未参加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的考生不予录取。

省公安厅会同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根据考生填报的志愿,按照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云南警官学院招生计划数与报考考生人数1:4的比例(分男、女),安徽公安职业学院按照招生计划数与报考男生1:3、女生1:4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划定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分数线,并于7月30日在安徽招生考试网公告栏(www.ahzsks.cn)公布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分数线。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云南警官学院招生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从7月31日上午8时开始到8月1日下午18时结束,总共两天时间(不分地市)。其中,报考南京森林警察学院警务指挥与战术专业(特警方向)考生限于8月1日下午14时至18时参加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

安徽公安职业学院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从8月2日上午8时开始,到8月6日下午18时结束(具体为8月2日六安、淮南、芜湖考生;8月3日合肥、铜陵考生;8月4日阜阳、亳州、宿州考生;8月5日安庆、马鞍山、宣城、黄山、池州考生;8月6日滁州、蚌埠、淮北考生),总共五天时间。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云南警官学院、安徽公安职业学院招生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地点统一设在安徽公安职业学院(合肥市高新区望江西路559号,合肥野生动物园对面,85、48、102、651路公交车警察学院站下)。

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统一安排在提前批次录取。公安院校的普通招生计划和面向农村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安排在提前批次同时投档。(记者 聂静洁)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