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检察院上半年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办理案件951件1326人

2020-07-2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7月17日上午,六安市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检察机关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情况。六安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负责人、新闻发言人朱玉从办案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取得成效及下一步措施等方面通报了2019年以来六安市检察机关认罪认罚从宽工作开展情况。

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是2018年《刑事诉讼法》修改后新增的一项对于检察机关影响重大的诉讼制度。该项制度实施以来,全市检察机关立足实际,主动作为,加强协调,循序推进,取得明显进展。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共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办理案件1064件1301人,占同期审结人数的34.58%。2020年1-6月,共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办理案件951件1326人,占同期审结人数的77.9 %。通过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提升了办案质效,节约了诉讼资源,有力地推动了案件办理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统一。

朱玉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六安市检察机关将继续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加强协作、深化共识,优化模式、理顺关系,聚焦重点、强化监督,稳步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自觉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监督,自觉融入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为建设幸福六安贡献检察力量。(梅雪峰)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