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宣城中院赴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僵尸企业”复产情况调研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7-21 14:39:47

安徽长安网讯 7月13日,宣城中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吴环与市中院破产审判团队赴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僵尸企业”复产情况调研,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旗会陪同走访。

自2018年以来,宣城中院通过破产清算程序处置经济技术开发区十余家“僵尸企业”,依法促进13家企业涅槃重生。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安徽泰乐玛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哈雷传动机械有限公司等公司,上述企业均是经市中院破产程序处置后重新招商入驻的优质企业。其中安徽泰乐玛科有限公司现年产值超过2亿元、纳税金额超过2000万元,并吸纳几百名群众就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良好。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环对上述企业焕发的勃勃生机倍感欣慰,并对市中院破产审判团队进一步支持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发挥司法助力作用。打造“僵尸企业”进入破产程序的绿色通道,进一步发挥破产清算和重整程序在淘汰落后产能、优化资源配置方面的重要作用;二要优化司法服务举措。积极构建开发区企业风险预警前置机制,在企业陷入经营困难时,即提前掌握企业现阶段经营状况及各类矛盾风险,为债务企业可能进入破产程序提前做好应对预案;三要强化司法保障职能。加强对企业破产原因的总结分析,对市开发区企业提供合理化建议,促进企业提高防范风险的能力。

张旗会对市中院多年来对开发区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双方加强联系,依法推动开发区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助力开发区企业高质量发展。(陶缘希)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