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7岁萌娃为防汛民警送来水饺

2020-07-2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警察叔叔,你们辛苦了”,7月19日下午6点,在铜陵市长江干堤滨江大道24小时防汛值守点上发生了暖心一幕。一名7岁小男孩在其爸爸的带领下,为正在值守的铜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唐兵送来了家里包的水饺,小朋友稚气未脱的言语也让现场的执勤民警心里暖暖的。

民警唐兵和其所在的交警支队一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已经在这段重要的防汛一线值守近10天了,这段路既是重要的交通要道,也是长江干堤。由于长江水位持续高涨,为了确保这段滨江干堤的安全,根据上级防汛抗旱指挥部的要求交警部门对这段干堤共设置了3个管制点位,临时禁止载重大货车通行,一个点位2名警力,24小时轮班值守,条件非常艰苦。

于是,19日下午便发生本文开头一幕,正在马路边准备吃晚餐的民警吴兵收到了这份突如其来的感动。经过了解,这名孩子叫吴宣策,是铜陵市映湖小学一年级的小学生,他的家就住在滨江大道附近的小区,离民警防汛执勤岗位并不远,天天看见执勤的交警叔叔们在站岗,便要求爸爸带着他一起为交警叔叔们送上一份热气腾腾的饺子。

在吴宣策小朋友爸爸的微信朋友圈里,发出来这么一段话:“长路奉献给远方,白云奉献给蓝天,我们拿什么奉献给你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洪水无情,人间有爱,感谢您们为我们守护安全!”

面对日趋严重的汛情,铜陵市公安交管部门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全体交警民警辅警闻“汛”而动,在暴雨中坚守,在一线为平安护航,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防汛一线上,荧光绿成为不可或缺的一抹亮色。(陈成 潘峰)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