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山区检察院聘任15名行政机关专业人员为兼职检察官助理

2020-07-24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在蚌埠市蚌山区检察院,15名行政机关专业人员从该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儒手中接过聘书,正式成为蚌埠市检察机关首批兼职检察官助理。

聘任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是蚌山区检察院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探索建立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制度工作要求,加强公益诉讼检察队伍专业能力建设,提升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质效的有益实践。此次受聘的15名兼职检察官助理分别来自蚌埠市蚌山区和蚌埠经济开发区城市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住房城乡建设交通局、卫生健康委员会、农业农村水利局,均为业务骨干。

据悉,兼职检察官助理主要履行以下7项职责:向检察院提供办理公益诉讼案件所需要的专业知识;协助检察官开展委托检验鉴定评估、现场取样勘验等专业性强的调查取证工作;列席检察官联席会议,就公益诉讼案件所涉专业问题提供专业意见;协助检察院与行政机关开展磋商和送达检察建议书;协助检察院督促行政机关落实、回复磋商结果和检察建议;为检察官出席公益诉讼案件法庭审理提供专业知识支持;其他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所需要的辅助事务。(程越 乔芳)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