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走进蚌埠中院

2020-07-2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年来,随着蚌埠中院大力推行司法公开,越来越多的普通人有机会走进法院,近距离感受法院文化、学习法律知识 。7月23日上午,蚌埠中院迎来了一批放暑期的少先队员和他们的家长。

据主办方介绍,举行“严守正义信仰法律”暑期公益实践活动,组织少先队们参观法院,意在提高“红领巾们”的分析观察能力、交际能力,使其成为一个个敢做事、敢思考、敢动笔、敢说话、敢交流的人。

第一次在家长的陪同下参观法院,同学们显得既好奇又兴奋。大家首先参观了市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等。法庭国徽高悬,神圣庄严,年轻的女法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法庭的格局布置,同学们坐到审判席上,像模像样地当起来了法官、敲响了法槌。

随后大家又走进廉政教育室、院史陈列室、荣誉室,了解蚌埠中院的历史变迁,感受法院文化气息,同学们仔细聆听,饶有兴致地问这问那。

除此之外,本次实践的亮点便是法官为家长和小朋友们共同上一堂生动的普法课,她向大家讲解校园欺凌的危害性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保护自己等等,学生和家长们听得非常认真。

本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法律知识,既让他们认识到了学法、知法、守法的重要性,也使他们将平日里的学科知识与社会实践结合在了一起,同学们和家长都希望今后多参与这种活动,自觉接受法治教育,提高自身法治素养。

据了解,“红领巾”暑期社会实践团是蚌山区团委、蚌山区妇联指导,蚌埠论坛、蚌埠亲子圈、蚌埠市网络之家爱心协会主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协办的一项长期开展的公益活动。活动旨在让孩子们通过不同的社会实践活动,体验生活,增长阅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暑假生活。

(卢佳银)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