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祁门县:“四个一” 强化党内反邪教警示教育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6 16:39:57

为进一步加强党内反邪教警示教育,推动基层反邪教工作政治责任落实,近期,祁门县以党建为引领,以“四个一”为重要举措,在全县深入开展“党员旗帜鲜明反邪教”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群众力量,以实际行动坚决抵制邪教,维护社会稳定。

开展一次反邪教集中宣讲。历口镇、闪里镇、渚口乡等乡镇积极举办“防疫情 反邪教 争先锋”警示教育宣讲活动,由乡镇反邪工作人员专题授课,从什么是邪教的本质、邪教的哪些特征、邪教骗人的手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用本县典型案例使党员干部更加了解邪教的本质危害,希望大家旗帜鲜明地反对邪教,发挥好带头作用,在信仰这一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保持头脑清醒,自觉地远离邪教、拒绝邪教、抵制邪教,以自身模范行为在广大群众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观看一部反邪教短视频。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18个乡镇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观看反邪教短视频《一场群魔乱舞的病毒命名闹剧》,该片讲述了“法轮功”邪教利用在境外开办的反华媒体,别有用心的借新冠肺炎疫情炒作攻击中国共党员,从而上演了一场病毒命名的闹剧。党员干部观看后,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不信谣、不传谣,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宣传、防控工作,坚决防范邪教组织借疫情造谣生事。

组织一次反邪教签名承诺。北街社区、内河街等社区举办“崇尚科学,拒绝邪教”党员承诺签名活动,500余名辖区党员、群众积极响应并参与此次签名活动,纷纷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用实际行动表明远离邪教的决心与意志。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发放了反邪教宣传材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次,积极营造“科学文明 健康和谐”的社区环境。

更新一期反邪教宣传栏。全县18个乡镇、111个村及时更换了第二季度以“共产党员旗帜鲜明反邪教”为主题的反邪教宣传栏。宣传内容围绕邪教的本质、邪教对个人、社会、国家造成的危害、共产党员如何反邪教等方面,依靠反邪教宣传专栏,使反邪教知识能更好地渗透到基层。宣传栏更新后,吸引了大批居民驻足观看,进一步认识到了邪教组织的危害性,增强了社区群众的反邪教意识,达到宣传的预期目的,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曹婷)

(责任编辑:)